《我寧願有耶穌》

 

●俞閻路得

 

不久前,有一個問題出現在我們面前:一百萬和耶穌,你要哪一樣?答案有人說是:(一)現在要一百萬,以後要耶穌;(二)兩樣都要。當我思考這現實問題時,心中湧現了這首聖詩:《我寧願有耶穌(Id Rather Have Jesus)》。

 

《我寧願有耶穌》的作曲者George Beverly Shea(謝伯偉),年輕時曾是一位推銷員。在一次廣播公司舉辦的歌唱比賽中。憑著他雄厚、迷人的男低音歌喉,奪得第一名。成為名人後,許多演唱,出唱片,變得有名有利又有錢。他的父親是衛理公會的牧師,母親是教會中事奉的一位優秀的鋼琴家和風琴家。他也固定的在父親教會獻詩,但是他的心靈常覺空虛。有一天,在家中看見母親抄了一位詩人Rhea F. Miller(米勒夫人)的一首詩《我寧願有耶穌,勝過人的讚賞(Id rather have Jesus than Mens Applause)》,他感到這是他有生以來聽過最美的詩詞,必須用自己的歌聲唱出來。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金錢,我寧願有耶穌,勝過財富無邊。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地土,願主釘痕手,引導我前途。

 勝過作君王,雖統治萬方,卻仍受罪惡捆綁。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世上榮華、富貴、聲望。」

 

他流著淚明白,沒有耶穌的人生是空虛的。這首曲子的旋律進入了他的心中,成為他自編自唱的第一首代表作。

 

1947年他參加了葛培理(Billy Graham)佈道團,作為葛牧師的助手,用他的歌喉,到世界各地佈道,成為著名的福音詩歌佈道家。

 

每個人對寧願有耶穌的認識,都有不同的程度和經過不同的階段。從小生長在基督教家庭的我,雖然因信仰之故,在大陸許多年不能工作,但神特別的帶領,78年移居香港,同年就進入海外神學院教鋼琴。靈性卻長期處於要主耶穌,也要世界,事奉主卻不專一,禱告而不完全信靠順服的光景中。直到94年,在主耶穌恩愛的牽引和聖經話語的光照下,覺醒過來,經過流淚的認罪和反省後,完全奉獻了自己。主耶穌徹底改變了我的價值觀。在97年來紐約角聲佈道團事奉前,主賜了我「五餅二魚」的故事(太14:13-20)作為應許。我將自己無用的生命交託在神的手中。在這近八年的事奉中,主的恩典遠超過我所想所求的,並使我享受到事奉主的豐盛和喜樂。

 

我要高聲歌唱:「我寧願有耶穌,勝過一切……。」更願意效法保羅,竭力追求,因我已將萬事當作有損的,以認識我主耶穌基督為至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