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報告 —— 2019 6 9          

1.          香港於最近在立法事件上的演變,相信大家都十分關心。無論是否基督徒,作為香港份子,以香港為家的,相信都希望能夠在此安居樂業。然而,自從九七年到如今,眼見香港人對前途越來越担心和失去信心,教會處於這時刻,仍然本於「在地上代表天國的身份,為神所賜給我們的將來的盼望作見証,為傳揚福音而努力,為萬人及君王與及在高位者祈禱」,無論日子如何,人心轉向神才有出路。希望弟兄姊妹們,作為香港人的身份,在義務上無論以甚麼程度採取關心以致表態,都能辨識我們擁有不同的信心和使命,不同的道德標準和律法精神。

我們的信念:天國必降臨人間,悔改人人都需要

我們的使命:使萬民作門徒

我們的道德價值:人人在神面前都是平等,要尊重每一個人的生命

我們的律法精神:愛神和愛人

無論時代出現甚麼變數,我們都努力實踐作為天國公民的責任,敬拜事奉我們的主,絕不動搖。教會仍一貫堅定,在講台上傳講聖經,忠心傳達神學實踐和信仰立場,為要幫助大家無論世代人心怎樣變化,都要活出基督的樣式,表現敬謙卑的精神,要將神的大愛盡都傳明。

2.          教會認同大家積極關心社會國家的政策是否履行公平公義,是否充份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這種愛國愛家的精神沒有違背聖經真理教導。個別信徒對社會持有不同意見,是可以彼此談論商討或表達,交流見解和研究心得的同時絕不影響主內相交和合一禱告,不改變對信仰的共同追求態度,這也是一種自由平等的精神體驗。教會更願我們本著基督精神,願意被神差遣,去關心那些只在今生有盼望,只在現今制度上尋出路,憑著熱血與堅忍期待公義必得勝但現實卻未能得著滿足的人。

我們也要堅固自己,肯定基督徒有永天國可以盼待,有神的義可以倚靠,有永不止息的愛可以共享,實際地以行動去愛世界,愛地球,使弱勢者得供應,病痛者得關懷,殘障者得保護,臨終者得到尊嚴。身為神的子民,我們是有出路的,而我更相信歷史掌管在神的手裡,而不是在你我的手裡。

3.          這兩天香港有不同宗派教會發出了聲明,可能你會覺得有參考價值,起碼你可以找到一些觀點與立場,又或者你自己有其他見解。總而言之,你必須清楚留心不同的口號和訴求是否與我們所認同的價值和真理教導一致。審時度並非一朝一夕之事,勸龥信徒藉平日閱讀參考更多具時代觸角的知識和屬靈前輩的信念,透過深度的研經竭力追求認識神,廣納多方位的客觀資料以保持對事物的冷靜評斷,最重要是操練每天親近神的生活而達至信心認知,在亂世中穩住腳步。既盼望天國終必降臨,你和我為這終局就要心準備自己,家人,鄰舍朋友,也為社會和我們所愛的家園獻上一分熱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