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崇拜通訊

教會舉行了親子崇拜快半年了,目的讓有年幼子女的父母體驗與孩子一起崇拜的快樂。崇拜程序輕鬆活潑,一家人一起唱詩,聽繪本。日後大家也可以放心在家中崇拜了。

未來半年,教會安排了一些適合父母的專題内容加入其中,希望能持續地提供各位父母,學習怎樣伴隨孩子成長,為孩子奠定成長的重要基礎。

父母啊,你要贏在起跑線!

2018 七月至十二月 親子崇拜

22/7

兒童主日學聯堂畢業崇拜 主題:孩子啊,謝謝你!

26/8

Apple 姐姐 主題:作孩子的心靈捕手 (主席:文龍夫婦)

23/9

胡志 主題:「父母不難做!」一 (主席:樂謙夫婦)

28/10

Apple姐姐: 作孩子的心靈捕手 (主席:德權夫婦)

25/11

胡志 主題:「父母不難做!」二  (主席: 學洋夫婦)

23/12

下午親子崇拜取消, 早上十一時卅分 聖誕崇拜

24/2/2019

未來崇拜講員:凌葉麗嬋女士

***     聚會地點: 荃灣堂      時間: 下午2:30   ***

有關主題的資料料和講員介紹

Apple姐姐,你會喜歡聽她講⽣生命繪本,但我相信你更更會喜歡聽她講述成為三個孩子的母親,怎樣關心孩子的心靈過於成績,關心她們的特質過於她的成功。

胡志,一個⾃自閉症孩子的母親,認識她五年,見証她的成熟和睿智。今天她會告訴你,孩子真的是上天派來救我們的天使。

親愛的,我真希望,有這些好講員的心得,能幫助你贏在起跑線

《心靈捕手》(英語:Good Will Hunting,香港譯《驕陽似我》,中國大陸譯《⼼靈捕手》)是一部由葛斯·范·桑於1997年導演的電影,故事發生地是麻省的波士頓,主要在多倫多取景拍攝。故事圍繞在年輕人威爾·杭汀(Will Hunting),一個在麻省理工學院擔任清潔工,卻在高級數學方面有著過人天賦的叛逆天才。在教授西恩·麥奎爾和朋友查克的幫助下,威爾最終把心靈打開,消除了人際隔閡,並找回了自我和愛情。

本片在當年的奧斯卡入圍了9個獎項,演員麥特·戴蒙聯合班·艾佛列克及羅賓·威廉斯也在當年分別獲得了最佳編劇獎和最佳男配角獎。

劇情:

麻省理工學院的菲爾茲數學獎得主吉拉德·藍伯教授在他系上的公布欄寫下一道他覺得十分困難的題目,希望他那些傑出的學生能解開答案,可是卻無人能解。結果一個年輕的清潔工威爾·杭汀卻在下課打掃時,發現了這道數學題,並輕易的解開這個難題。藍伯得知有人解開他的問題之後,又下了另一道更難的題目,要找出這個數學天才。

威爾聰明絕頂卻叛逆不羈,成天和好朋友查克·蘇理理凡等人四處閒逛,打架滋事。當藍伯找到這個天才的時候,他正因為打架襲警而被少年法庭宣判送進少年觀護所。藍伯向法官求情保釋,才讓威爾免受牢獄之災。藍伯為了讓威爾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不浪費他的數學天賦,請了很多心理學家為威爾做輔導,但是威爾十分抗拒,而輔導威爾的心理理學家們都被威爾洞悉心理而遭到羞辱,紛紛宣告威爾已「無藥可救」。與此同時,威爾也認識了一名哈佛女大生史凱拉並交往中,但囿於自身背景產生的自卑感無法掏心面對致使兩人感情始終無法更進一步。

藍伯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向他的大學同學及好友心理學教授西恩·麥奎爾求助,希望西恩能夠幫助他將威爾導正成他所期待的傳統典型。在西恩的努力下,兩人由最初的相互攻防對峙轉化成探索內心啟發的友誼,彼此心靈激盪影響之下西恩走出喪妻之痛而威爾也因此漸漸敞開心胸,走出了孤獨的陰影,實現自我追求真愛。